首页> 正文>
中共精工钢构集团委员会党员干部来校参加党性教育培训
2021-05-31

追寻初心,继往开来


5月29日,中共精工钢构集团委员会党员干部一行40人来校参加党性教育培训。

嘉兴市政协副主席、校党委书记、嘉兴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主任盛付祥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盛付祥对学员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嘉兴是中国革命红船的起航地,是马家浜文化的发祥地,是接轨上海融入长三角的前沿阵地,也是推进城乡一体化的先行之地。嘉兴历史悠久,文化兴盛,科教发达,民风淳朴,经济繁荣,是长三角地区一颗璀璨的明珠。去年 12 月,在“建党百年、百年建校”背景下,学校成功转设为由嘉兴市人民政府举办的普通本科高校,并以革命红船起航地—“嘉兴南湖”命名,全面开启了事业发展的新征程。当前,学校围绕“红色基因,绿色发展,协同共赢,立德树人”这一主线,聚焦服务“革命圣地”、“战略要地”和“产学研高地”,着力打造“红色大学”、“城市大学”和“应用型大学”三大特色,致力于建设成为特色鲜明、国内一流的应用型本科高校。在建党百年来临之际,全体学员来到党的根脉之地,来到以中国革命红船起航地命名的嘉兴南湖学院参加党性教育培训,非常有意义!盛付祥希望两个单位之间能充分利用自身优势,多交流、多合作,今后建立更多的联系与合作,实现双赢发展。


精工钢构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孙关富在讲话中,要求全体学员要充分认清新形势下加强理论武装的重要性,他希望大家不忘精工人成就事业、成就自我的初心,将真干作为本分、将实干作为责任,凝聚奋斗共识、激扬勇进力量,汲取时代养分、迸发强劲动能,将“五五战略”当作灯塔,坚定地朝着“千亿伟梦”奋力起跑。


此次读书班采用理论教学与现场教学相结合的方式,学员们聆听了专题党课,参加了“重走一大路,瞻仰红船”现场体验式党性教育,并就此次学习体会进行了分享交流。

理论教学篇



中央组织部全国党建研究会特邀研究员肖纯柏以“历史转折关头的中国共产党”为题作专题讲座,着重阐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征程中的四个重要历史重要转折节点,系统解读了中国共产党从聚起来到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千秋伟业建立过程。

嘉兴学院人文社科处处长彭冰冰教授作题为“红船精神与不忘初心”专题党课,他详细阐释了红船精神的提出过程、形成过程、精神内涵、地位和价值。

现场教学篇

5月29日下午,全体学员赴南湖瞻仰红船,感悟建党恢弘历史,并在南湖畔、红船旁集体宣誓,重温入党誓词

结业仪式

结业仪式上,盛付祥向本期培训班学员颁发结业证书。

学员体悟

学员们一致表示,通过此次学习更加明确了党性教育的重要意义,也更加增进了自己对党性教育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未来将直面挑战、科学部署,胸怀精工人的梦想,以既定目标为基础,再创新篇,为集团“五五”战略贡献的精工力量。

精工钢构集团

精工钢构集团是一家集国际、国内大型钢结构建筑设计、研发、销售、制造、施工于一体的大型上市集团公司,在全国钢结构行业排名中连续六年蝉联第一。作为“世纪工程”北京奥运“鸟巢”、“凤凰展翅”北京大兴国际机场等一系列国家地标级工程的缔造者,精工钢构不断跨越发展,构建了国家级创新研发平台,拥有多项自有创新技术体系,成功塑造了“精工品牌”。独有的“专业协同”、“集成服务”发展模式,让集团在公共建筑、工业建筑及居住建筑等钢结构建筑领域持续引领发展。公司布局全国七大生产基地,拓展国际六大中心市场。当下,精工钢构集团正逐步从传统的建筑钢结构业务,向创新的EPC、绿筑集成科技业务转型,再次进入跨越发展的新里程。